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湖居士

佳丽江山到处同,惟有石湖乃称最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[原创]关于养花的种植技巧问题之一  

2007-10-09 21:53:55|  分类: 盆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

shaolei123[原创]关于养花的种植技巧问题之一

引:很多朋友都喜欢花草,翠绿的枝叶、婆娑的形态、灿烂的花朵都吸引着我们。但是却又有很多朋友并不喜欢养花草,这里固然有一个兴趣的问题,但是更有一个重要的原因----种不好。因为种不好,老是要死,没信心了,所以就算了。经常可以听到周围的朋友说,连仙人球也要被我养死,所以我实在不能养花。

的确,各行各业都有一个技术的问题,养花当然需要技巧。但是养花的技巧也并非高深莫测,不可把握。事实上,植物的生命力是相当顽强的,比如说仙人掌类植物(我举这个例子,一是我喜欢这类植物,在今后的介绍中,我会有所偏重;二是仙人掌类植物往往被用来作为是否能养花的起步标准,呵呵),要知道他们可是生长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:气候干燥,土壤贫瘠。这样的环境很多生物都无法生存,但是这些植物却生存下来了,可见其生命力之强大。

所以并非植物娇气不好养,而是我们没有真正去了解它们,掌握它们的习性。这个道理说起来其实也挺简单,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切身体会。比如说我是南方人,我到北京后,会出现皮肤拖落的现象,因为气候太干了,但是过半个月也就适应了,等在北京住了两个月后回到南方,我的皮肤又出毛病了。还有,有的朋友去舟山(都是海鲜),吃什么拉什么,吃药都不管用,一回家,不治而愈。当然,这与人的个体也有差异,有的适应能力更强一些。而且这种水土不服是很难克服的,即使你很注意,也会有很强烈的生理反应。为什么,因为你的生理结构适应原来的环境,换了环境,就会出一些问题。

因此,我们只要将心比心的去对待这些花花草草,你会发现,它们其实并不娇气 :)

那么接下来,我们就从养花最基本的浇水说起,包括施肥、光照等手段,还有对待养花的心态。态度决定一切,呵呵,改变的态度就会改变方法,养花技巧就信手而得了 :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